close
作者: awendy (彩虹之上) 看板: P_a_wendy
標題: ☆約會在聖母廣場噴泉邊
時間: Fri Jul 30 20:33:26 2004

約會在聖母廣場噴泉邊/陳丹燕著--初版.--台北市;幼獅,民83
作者簡介;陳丹燕,1958年生於北京,上海華東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
本書的作者在遊歷?、奧、波、西、俄、日......

--


§旅行的目的
...

所以我想,旅行到另外的生活狀態和山山水水之中,不光是看一看
大地,也是想要尋找新鮮的生活,這樣未尋找新鮮生活做的長途而孤獨
的旅行,會給你心靈增加許多空間,有著故事的空間。
這也是旅行的目的。

§ 廣場噴泉

第一次見到它,是初春的黃昏。沿著S─B的電扶梯緩緩上升,石
砌的哥德式市政廳,像清晨優美而凶險的短夢中的情景,出現在眼前,
那是林中魔鬼的宮殿。那個黃昏,依稀聽到有人在教堂旁邊的空地上彈
琴唱歌,賣冰的小店燈光通明,噴泉在魚嘴裡嘩嘩噴出來,露天的咖啡
座裡沒有人,白色的桌面在黃昏的燈光中泛出微光。
多少次在那廣場中走過,多少次離開廣場噴泉,拐過玩具博物館,
到市集旁邊的庭院咖啡座去喝咖啡,在那裡盤算去柏恩旅行,去柏林旅
行,看有人在陽光下讀《南?日報》。多少次離開廣場走下S─B回家
去一顆心由於很累而縮得很硬,由於滿而漲得很疼,由於快樂而飛得不知
去向。
有一個五月的黃昏,沒有約會也沒有人等,獨自坐在廣場噴泉旁
邊,吃ㄧ份雙料的大杯冰,聽一個從美國來的小伙子彈著琴唱著歌,不
加德國口音的英文,聽上去有種類似鄉音的親切。他唱的歌,全是大四
時候聽過、唱過的,其中的《羅賓森太太》,那時一到中午,從第八宿舍
走上去,外語系、教育系、中文系,間間屋裡唱著它,怎麼也沒有想
到,再那個慕尼黑五月的黃昏裡,從萍水相逢的美國小伙子那裡再次聽
到。
他唱得真孤單,真無奈,真純粹,真好。
廣場的噴泉邊,沒有別的人,水嘩嘩地噴向天空。我是他唯一的聽
眾。那時我突然想到,年輕的日子,原來是一些憂傷、有愛情、有嚮
往、相信奇蹟可以出現的日子,唱著這樣的歌,四處去流浪,好棒的感
覺。
鴿子在我身邊走來走去,一些自由如煙的情緒在心理走來走去,橘
子的冰淇淋甜酸冰涼地在嘴裡融化,一些細節一些心事甜醉冰涼地在心
裡融化。在廣場的噴泉邊,看著魔鬼宮殿被金紅的夕陽照亮,彷彿魔法
正在起作用,我變成了一個毫無背景,也沒有往事的女人,不寫作,沒有
家,每天讀兒童讀物,無所事事地穿著球鞋吃大杯冰淇淋和milky way。

§立存此照
...
朋友從鏡頭裡看著我,嘴裡不乾不淨地都嚷:「中國人真喜歡照
相,就像日本人喜歡用攝影機。」
我說:「你懂什麼。」我要把這相片好好地留著,離開歐洲的日子
會很長很長,那時候我會把照片翻出來看,然後對自己說,不要懷疑,
你這恍惚的人,你的確是在歐洲歡笑過的,地球是那麼大,旅行是那麼
累,飛行是那麼難,我從不曾做過周遊世界的夢,甚至也不知道在我的
生活中將會發生什麼。


--
這就是我之前看的民國83年初版的書XD

彩虹之上 Over the Rainbow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 139-175-135-80.dialup.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