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awendy (蘇菲亞) 看板: P_a_wendy
標題: 張秀亞「杏黃月」○
時間: Mon Nov 29 23:28:16 2004

姜蕙蘭/14歲


人隨著年齡增長,慢慢會比年輕時更能瞭解和體會生命。
故此,經歷的事越多,也越明瞭人的是非善惡,事情往往暗藏玄機。
許多的不確定和懷疑,需要考量、斟酌,彼此勾心鬥角
,漸漸的,失去,隱藏原來那純真善良的心。

魚鱗上的銀光,像是人生的希望,但徐徐地,它會被水草一點一點的覆蓋住。
閃爍一陣子,然後黯淡下來,再閃一下,反覆不停的……
我們的心何嘗不是如此,心中那光總是飄忽不定,一下歡喜,一下失望,這是種煎熬。

是不是因為這樣,才變的對事情總是先抱持懷疑的態度,世界的腳步太快,
不得不保護自己,以求在喘不過氣來的世界中生存,休息一會兒,
再繼續著忙碌的步伐前進。

趁著月光,我讀了一遍老同學寫的信:「我最近也許會在你住的地方路過,
如果有空也許會去看看你。」也許……也許……,
閃亮的銀光就這樣被水草遮蔽了。我也知道了,
過去明快朗麗的,不懂世事、天真的,早已不知去向。

夜晚總會讓人感到特別愁腸,緩緩陷入哀傷。
夜晚的寧謐,心思似漣漪般,雖緩卻不停頓地流動。
我覺得能感受到,淡淡無奈在文字之間,散發出來後,擴散開來。
杏黃月和魚鱗銀光,引發深思,片段的記憶浮現出來。
把這些記憶拼圖組合起來,隱約地能知道想要表達的思緒。
夜色像井水一樣,這個描述讓我有很多感覺。
似井水一樣涼,黯淡的藍色,又似愁霖,細細的飄盪在空氣中。
雖然灰暗,卻又幽深邃遠,一種溫柔的感覺。
許多對夜晚的印象,是玄妙莫測的,無法捉摸的同時,又隱藏著詭異的氣氛。
有時我也會這樣感覺,但我喜歡夜晚,更喜歡她的夜色。
仔細閱讀文章,不管是什麼文章,還是能品味出一些東西。
或多或少,總會給你些什麼,思索些什麼,啟發些心緒。


--
http://www.alearn.org.tw/alearn_schools/monthly_news/2002/11/7.htm



--
○ 夜色 明月一直在 清風一直在

The j☉urney is every thing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 Dorm45.NHCTC.edu.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