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awendy (彩虹之上) 看板: P_a_wendy
標題: ☆蘇西的世界
時間: Thu Jul 29 11:37:07 2004

The Lovely Bones -- by Alice Sebold
蘇西的世界-- 施清真 譯

書本的第一章007頁之前的一頁有一小段感覺很特別的文字
--

爸爸的書桌上有個雪花玻璃球,裡面有一隻圍著紅白條紋圍
巾的企鵝。小時候爸爸抱我坐在他的大腿上,他拿起玻璃球
,把球翻過來,讓雪花飄落在玻璃球的頂端,然後很快地把
球翻轉回來。我們看著雪花輕輕飄落在企鵝身旁,我想企鵝
孤單單地待在玻璃球裡,我真替它擔心。我告訴爸爸我好擔
心企鵝,爸爸說:「蘇西,別擔心,它活得好得很呢;圈住
它的是一個完美的世界。」

記得我第一次閱讀這本書的時候,最感到震撼的是一個小女孩
就這樣
成了這本書的主角--她是在 天上的天堂;看著這世界未完的?
美麗?

--


彩虹之上 Over the Rainbow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twbbs.org/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 139-175-135-86.dialup.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