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awendy (i may day2005) 看板: P_a_wendy
標題: 愛妳的理由
時間: Fri Aug 5 13:10:08 2005


【分享】愛妳的理由21~23(End)---【星葉】
-----------------------------------------------------------------------


21.
自從那天起,我開始封閉自己,不跟外界接觸。

似乎,一切的一切對我都不是那麼重要了,這段期間任何人對我的鼓勵跟關心。

我都把它當成施捨,甚至認為沒有人是可以去信任,可以去相信和付出。

我只是每天對著窗外的天空傻傻的凝視。

連林旺也看不下去我這個樣子,抓著我的衣領,狠狠的給我一拳,對著我吼。

[你到底要把自己封閉到什麼時候?你以為這樣子事情就會有轉機嗎?]

[你要全天下的人看你這個樣子跟你一起痛苦嗎?告訴你我不吃這套!]

[這是我最後一次建議了!你最好快點給我爬起來!不然我再也不想管你!]

說完之後,林旺看了看我,似乎有許多話哽在喉嚨但是也不知道該對我說些什麼。

我只是微微看了林旺一眼,還是自顧自的走到一旁望著窗外的天空。

林旺搖了搖頭,終於也看不下,離開了宿舍。

嘴角因為林旺的一拳,慢慢的流出血來,不過,我似乎連痛的感覺都消失了吧!

不知道過了多久,等我注意到的時候,整個房間已經都暗了下來。

不過又怎樣呢?都不重要了。

(晴楓?你怎麼了?怎麼會搞成這個樣子!)

這個聲音?是芷芸呀,她怎麼會來這呢?

(我在半路遇到林旺,他跟我說了你最近的狀況,要我過來看看你。)

(我看到你的門沒有關,所以我就自己進來了。)

芷芸突然注意到我的嘴角上有血跡。

(你嘴角怎麼流血了?快點有沒有醫藥箱。)

芷芸手忙腳亂的翻出醫藥箱來,幫我處理傷口。

{芷芸,妳何必對我那麼好,我這樣傷害妳,妳根本不需要這樣!}

芷芸沒有理會我的問題,還是很專心的幫我處理傷口。

(好了,這樣就沒事了。)

芷芸看了看我的傷口 。

{芷芸…..}

(晴楓,你知道嗎,其實我去找過澄凌了。)

芷芸轉身背對著我。

{是嗎….妳找過她啦…}

(她真的是個很好的女孩,在她身上我發現了很多我從來沒有注意過的事情。)

(我也慢慢的能了解,妳為什麼會喜歡上她。)

(所以,我現在是真的祝福妳跟她在一起。)

芷芸轉過身來對著我微笑。

{就算是這樣,那又如何呢?}

{她都拒絕了我了,我還有什麼資格?}

芷芸重重的打了我的頭一下。

{芷芸,妳為什麼打我!}

(你這個大傻瓜,你為什麼不去了解她為了什麼拒絕你嗎?)

{或許,是我不夠好吧…..}

芷芸嘆了口氣。

(你知道她為什麼前一陣子,會突然好幾天沒出現連學校都沒來嗎?)

我搖了搖頭。

(她的家人要她出國唸書,她為了這件事情回去家裡,跟家人大吵一架。)

什麼!那…澄凌拒絕我的原因是這個嗎?

(你連這點事情都不了!你憑什麼資格去跟人家談感情呢?)

芷芸看了看我。

(順便再告訴你一點,她要搭後天下午的班機去美國,至於你要怎麼做,看你吧!)

後天!這麼快!

(如果你要追的話,或許還有機會啦!)

聽了芷芸的話,我不禁愣了一下,或許要追回澄凌這是最後的機會了。

{芷芸,我…我該怎麼謝謝妳。}

芷芸搖了搖頭。

(不用謝我,我只是不想看到我曾經喜歡過的男生那麼傷心的樣子。)

{我…..}

(停!不要再說什麼了,你這樣我只會更難過。)

芷芸對我做了個不要出聲的手勢。

(晴楓,該把握的要靠自己去爭取,現在只能靠你自己了,加油吧!)

(唉!我看我也該去找個好男人囉!)

芷芸對我笑了笑之後,跟我說了她還有事,就離開了我的宿舍。

我想,我還是只能對妳說聲,謝謝妳!芷芸!

澄凌,無論如何我都會把妳留下來,我不會再讓妳輕易從我的手心溜走。

不管未來怎樣,我都不會後悔。




該是你的跑也跑不掉,不是你的,再強求也是無謂的。

-----------------------------------------------------------------------

22.
天空開始下起了雨,台北的天氣永遠是這樣,沒辦法讓人掌握下一步。

陰陰的感覺,總是讓人有種透不過氣的感覺。

我想,這種感覺就跟我此刻的心情是一樣的吧。

澄凌跟我說過,無論是什麼樣的天氣,要懂得去享受它的優點。

無論是晴天雨天,一定都有可以去欣賞的角度,只是看自己去如何體會。

那個時候我無法體會這段話的涵義,不過我現在卻可以有深刻的體會。

澄凌那個時候講這些話裡面所想表達的一些想法。

在這段往機場的這段路上,澄凌的話似乎一一的浮現在耳邊。

或許人一定要有過失去的感覺,才會懂得去珍惜。

偏偏在懂得珍惜的同時,卻也已經一併喪失了去珍惜的機會。

目的地到了,但是,我卻還是沒有任何挽留澄凌的方法。

我甚至不知道我該用什麼樣的理由讓她留下。

<晴楓,你怎麼在這?>

是澄凌,她看起來變的很憔悴,憔悴的不像平常的她。

<你都知道了?>

澄凌放下她的行李。

<我不答應你的原因就是這個,我要去美國唸書了。>

<呵呵,很老套吧,為了怕父母傷心,而不得不做下的決定。>

為什麼澄凌還要故作堅強呢?

那種感覺,真的好痛…好痛。

搭乘飛往美國的班機旅客,請至XX登機門。

<我該走了晴楓。>

澄凌提起了行李,緩緩的走向登機門。

{澄凌!}

我拉住了澄凌,把她擁入懷中。

{別走!別離開!}

<晴楓,你的心跳,好溫暖,好安定。>

澄凌用平靜柔順的聲音慢慢訴說著。

<第一眼看見你時,說真的,你真的不起眼,跟一般男孩子沒什麼兩樣。>

<可是漸漸的,我發現我慢慢的被你吸引。>

<我感受到我從來沒有過的感覺,我變的容易害羞,容易傷心。>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你的出現。>

澄凌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你知道嗎?你真的很過分,竟然察覺不出我的心意。>

<你以為我們的相遇都是巧合嗎?你這個傻瓜!那都是因為我要吸引你的注意。>

<你卻像根木頭似的,毫無反應,我對你做的事情早就超過朋友的界線了,
你卻還沒有任何表示。>

<不過!至少最後你還是注意到了。>

澄凌俏皮的對我笑了一下。

<記得,如果再遇到好的女孩,別再遲鈍了,知道嗎?>

<笑著送我走吧。>

澄凌看著我。

<你看你!眼淚流成這樣,開心點好嗎,不要搞的好像生離死別。>

<晴楓,不要忘記了你的溫柔好嗎?再見囉。>

澄凌轉身慢慢消失在登機口,也似乎慢慢從我的心中,走了出去。

為什麼直到最後一刻,都是還是妳在鼓勵我呢?澄凌。

這天,台北的雨,好大…好大。





台北的天氣,多變的心,跟無法捉摸的妳。

-----------------------------------------------------------------------

23.
[晴楓,下班啦。]

{嗯,等等,等我手頭的工作處理好。}

[晴楓,晚上有沒有空要不要跟我們出去?]

{不了,我想回家休息。}

我回著林旺,手邊的工作也告了一個段落。

[你,還在想念著她嗎?]

我沉默著,並沒有回答林旺這個問題。

[拜託!她都去了二年了,你還念念不忘呀?]

[真是個傻瓜...]

林旺氣呼呼的唸著。

有的時候覺得,他怎麼開始變的像個女人一樣,不過出發點也是來自於朋友的關心吧。

[不過我很好奇耶!]

[難道你沒嘗試著找過她嗎?你真是怪人一個耶!]

[算了,不管你了,我先走了,你自己慢慢摸吧。]

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中,想也不想的就往床上倒下。

回想著林旺剛剛所說過的話。

其實這段期間,我沒有嘗試找過她嗎?

只是傳回來的消息總是一次比一次的失落。

分開的那段時間,我分不出白天跟夜晚的分別,腦袋裡只有她的身影。

我的雙眼變的空洞,連自己的靈魂似乎也可以出賣給別人,為了見她一面。

林旺問過我,我對這段感情,有沒有過後悔的感覺。

我很堅定的回答!沒有。

我開始藉著工作,不去想起她,藉著肉體上的疲憊,去淡忘掉心靈上的孤獨。

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有寫日記的習慣,是為了不想遺忘她嗎?

我也不知道,每一天都紀錄著跟她所有的點點滴滴。

紀錄著回憶,也紀錄著傷心。

直到前幾天我收到了一封從美國的一封信。

信上寥寥幾個字,說明了她在那裡的一切,也訴說著我跟她的結束。

她在那裡有了一個陪伴她的人,感情也很穩定。

他們也不排除要在那裡定居下來,也有了以結婚為前提的打算。

這個時候,我也慢慢沒有了心痛的感覺,似乎有種放下一種牽掛那樣的輕鬆。

夜裡,我慢慢的走上樓頂,帶著日記本,帶著曾經是我生命裡回憶的一部分。

慢慢一頁一頁的撕去,折成一架架的紙飛機,向天空射去。

紙飛機載著我跟她的回憶,也載著每個愛她的理由,向天空翱翔。

紙飛機的思念,跟紙飛機的傷心,通通在這個夜裡,消失在寂靜的天空。

再見了,每個愛妳的理由..

再見了,澄凌。






每個愛妳的理由,終究化作對妳的回憶。


The  end
--

http://www.freeyi.com/
☉☆The journey is every thing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TC218-187-21-86.dialup.dynamic.apol.com.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