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日密集的觀看《清平樂》這部劇,時空背景是宋朝,皇帝每天有處理不完的國事乃至於瑣碎的家務事(後宮),皇后和眾妃嬪各自有各自的迥然不同的性情和處事,雖然

皇帝是愛皇后的,可是生活中相處、對話起來,卻每每令愛他的皇后暗自傷心......。

劇中曹(丹姝)皇后是一位有品德也有學識的,把後宮主持的很井井有條,但就是給自己揹了許多禮教、宮廷規矩的壓力在身上,極富使命感的她,為皇上分擔了許多!

每一天這四方宮牆裡的人,來回穿梭;有忙碌的皇上、寫劄子覲見的大臣們和主理後宮的皇后、妃嬪,皇長女徽柔公主也開始讀書懂事,乖巧聰明卻也對張娘子的飛揚跋扈

深有所感,直言不諱的她被皇后教導要跟作為徽柔長輩的張娘子道歉道:自己失了禮節......。

懷吉,他幼時家逢變故,所以來到宮裡當差,作為一名太監,他謹記教訓,謹慎尊敬的侍奉,皇上提拔他到福寧殿跟在身邊學習,日後也能輔佐侍奉在新帝跟前。

 

每個人都應該為自己負責,任重而道遠,天若將大任於斯人也,必將苦其心智,餓其體膚......  之後,才能成就一番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