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wendy ( ) 看板: P_a_wendy
標題: [郁方]wedding band
時間: Fri Apr 6 21:22:30 2007

郁小方的珠寶早餐 ( 三 ) —婚戒的選擇
郁方(2006-11-07)


我和老公的婚期傳出後,有很多好朋友前來道賀。當朋友在祝福的時候,人人必問的一件
事就是:" 我的定情戒是什ㄇ?",不論她們已經結婚還是待字閨中,對於我戒指的款式
、大小、克拉數都很好奇。



早幾年結婚的朋友婚戒大多很簡單,一顆裸鑽配上六爪或四爪的簡單鑲工是當時最受歡迎
的,幾乎每個女孩都熱愛如此純淨的設計,但這幾年來設計流行風格有很大的轉變,新娘
對於婚戒的設計都有自己的主見,而且開始走華麗風格,如戒台需要以小鑽來點綴讓它更
加華麗顯眼,也可以多功能兩用設計成為項鍊來配戴,甚至在選擇主鑽方面也不一定選擇
圓鑽,而會依照新娘的喜好及手型來搭配花式鑽石,成為可以天天使用的貼身首飾。



手型較短胖(如我...)的女生可以選擇馬眼,祖母長方鑽或橢圓鑽讓手指看起來更為修長
,對手指太瘦長的人可以選正方鑽或浪漫的心形鑽來配戴,讓鑽石的線條來修飾手指的形
狀,天天配戴後妳會更愛自己的婚戒,而不是一結完婚就把婚戒鎖入不見天日的保險箱中




對於有些主鑽較為大顆的婚戒並不適合天天配戴,您可購買另一支anniversary ring紀念
戒)或wedding band(結婚線戒)。



紀念戒是整排或半排小鑽或組成,東方國家大多是圓鑽,有些歐美客戶較喜歡小方鑽,或
由其它花式鑽來排列。內圍會刻上紀念的原因及日期。(紀念戒 附圖一)







結婚線戒就是簡單的一圈K金或白金材質的戒指,一般不喜奢華的年輕新人也可以用線戒
來取代婚戒,同樣的在內圍寫下對方的名字,表示隨時對方隨時在身旁。一般在設計上較
有變化就是以戒面的顏色花紋及寬窄來表示個人風格,德國人在這方面做的是世界首屈一
指的,有一間德國品牌Saint Maurice (Saint Maurice附圖二) 光是戒面的變化就有一千
多種,價位從3000元起跳不等,但建議您一定要親自試戴手感,適合您手型天天配戴的線
戒。



絕大多數的男生都不習慣戴戒指(包括我老公),他選擇了一個我很喜歡的玫瑰金線戒來褡
配他手錶的顏色,內圍刻上我們的結婚日期跟我的英文名字"Maggie Loves Steven",而
我的就刻上"Steven loves Maggie"是不是很有意義呢?有時小吵架看到手上的戒指就
.....氣不起來啦~~~ 滿有用的妳也可以試試ㄛ~~~


--
The journey is every thing.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R41188.dorm.nhcue.edu.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