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人生的入場券

Life’s Golden Ticket

作者:布蘭登.伯查德

出版日期:2008 年03 月 31 日


我向拱門走近了幾步,抬頭看著,彷彿拱門會告訴我小男孩們到底跑去哪裡。兩步、三步、四步。我來到拱門的正下方,聽到了一陣陣喧鬧聲:是孩子們的笑聲、乘坐遊樂設施的呼嘯聲、車子的喇叭聲,和招徠顧客的叫賣聲。

我搖搖頭,緊緊閉上眼睛。當我睜開眼睛時,我簡直不敢相信,我身邊竟然冒出了好幾百人,人潮不斷湧入,進入六個售票亭前的買票隊伍排隊。這些售票亭看起來就像剛上過漆的一樣新。在售票亭的後方浮現了一座摩天輪,彩燈一閃一閃的閃耀著。一座紅白條紋的大帳篷被傍晚的微風吹得輕輕晃動。小丑們遊來晃去,叫賣著棉花糖和氣球。雲霄飛車在遠處喀喀作響,上面的遊客興奮的尖叫著。兜售的小販在年輕男孩們的身邊打轉著,不斷慫恿他們買泰迪熊送給『可愛的美眉』。『大家放馬過來,來玩全世界最棒的遊樂設施吧!』

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

我難以置信,又搖了一次頭,但眼前的景物依然毫無改變。我轉過身,看見另一個更令人不解的景象:停車場裡居然停滿了車子:人們正在停車、倒車倒、按喇叭,和等停車位。雜草叢生的空地上居然擠滿了一堆人和車子。我睜大眼睛,使勁找著我的車。它還在,就在瑪麗的車子旁邊,擠在一排約有三十幾輛,甚至更多車子的行列中。

我蹣跚的向後退了幾步,完全被嚇到了。幾個人從我身邊走了過去,用關切的眼神看著我──好像我是唯一一個沒有進入狀況的人。我又後退了幾步,不知撞上了什麼東西。我摔倒在地,屁股先落地,又撞傷了,這已經是我這幾個小時裡發生的第二次受傷意外。一股宛如被刀子刺穿的痛楚,射進了我的背部。

『嘿,先生,你還好吧?』

我抬頭看到一位老先生,長型的臉上帶著親切的表情。他穿著灰藍色的連身工作服和深棕色的工作靴,身子微靠在掃帚上。

『對不起,孩子,我剛沒看到你站在那裡。讓我來扶你一把。』他伸出手把我拉了起來。

他又問了一次『你還好嗎?』

我沒辦法開口說話。我的舌頭被這一切不可思議的事給嚇到打結了。這位打掃的阿伯看起來挺像我爺爺的,只是看起來年紀更大了些。我爺爺是在我十二歲那一年過世的,享年七十六歲。

『我……嗯……先生,不好意思踢到了你的掃把。』我咕噥著說:『你是……我認識你嗎?』

『我想我們並不認識。我是亨利。』他說,用左手的食指劃過工作服上的名牌。他對著我笑,彎腰將畚箕和一小包垃圾撿了起來。『噢,對了,別介意掃把的事──來這兒的人通常都是趕著要進去玩,我已經很習慣被人碰呀撞的。』

他轉過身,把玩著揮舞了一下掃把,回過頭說:『祝你玩得愉快,孩子。』
我看著他回去繼續掃地,忍不住大叫:『等等──亨利。』我對自己聲音中急迫渴求的語氣感到很不好意思。

亨利回過頭,用一種不解的眼神看著我。

我朝他走近了幾步。『所以,嗯,你說每個人總是匆匆忙忙想要進去那裡。那你……在這裡工作很久了嗎?』

他的臉上泛起了微笑。『噢,我想,應該算是很久了吧。』他舉起長滿老繭的雙手。

我繼續支支吾吾的問:『這個地方是不是……嗯……它是不是……你是真人嗎?』

亨利會心一笑:『哈!當然是真的呀!好吧,我告訴你,我老婆常跟她的朋友說,我這個人啊,真的是好到都不像是真的呢。但每次碗盤沒人洗的時候,她就又會對我搬出另一套話了。』他開心的拍著工作褲的褲管。

我禮貌的笑了一下,這實在是太令人震驚、太令人摸不著頭緒了,我無法從心裡找到任何能讓我發笑的因子。

亨利發現了我的困惑。『為什麼你悶悶不樂?我們都想回到兒時放暑假的夏天,不是嗎?現在就是你的機會。』他向樂園揮手說道。他的聲音很低沉,帶著韻律,也很溫暖。

我看著經過的人,每個臉上都掛著笑容。『亨利,我來這裡不是來玩的,是為了找出我未婚妻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噢。』亨利說:『怎麼說?』

『事情是這樣的,她來過這裡,她的車子就停在外頭。但是,發生了一些事。她發生了車禍,現在人在醫院。她要我務必過來這裡。她要我到這裡,體驗她所經歷過的一切,把信封交給她的弟弟。』

亨利滿懷同情的蹙眉道:『車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她一定到過這裡,但她最後卻是在山的另一頭被發現。』我指著從樂園背後高起,滿是樹林的山頭。『她最後出現在那一頭的高速公路上,然後她……她就被一輛卡車給撞上了。』我停了下來,開始熱淚盈眶。

『不管如何,是她要我答應過來這裡的。』

亨利似乎也跟著我感傷了起來,輕柔的說:『我很遺憾。』他看著地上,好像正在想該要說什麼話來安慰我,他用困惑的眼神望著我說:『我剛剛才弄清楚你的話。讓我來瞭解一下,孩子。你是不是說,你不知道她在這裡經歷了什麼?』

『是啊,我不知道。她只告訴我,帶著從她外套拿出來的一個信封來這裡,找出她發生了什麼事,並且把信封交給她弟弟。』

亨利殷切的看著我說:『你未婚妻叫什麼名字?』

『瑪麗。瑪麗‧辛吉絲。』

『你現在有帶著那個信封嗎?』亨利非常專注的看著我問。
『嗯,有,我有帶。』

他伸出手。『我可以看一下嗎?』

雖然這個要求有點奇怪,但我還是從褲子上的後口袋,把信封拿出來交給他。
亨利拿著信封說:『噢,不會吧。她沒打開過。』

他的話讓我開始焦躁:『什麼?』

『不太對勁,一定有地方出了問題。』他憂心忡忡的說。

我的心跳加速。『什麼地方出了問題?你認識瑪麗嗎?你有看到她來過這裡嗎?她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就在我丟出一堆問題的同時,亨利的目光仍然沒有離開信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