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港2009.7 

 

        雲林縣北港鎮的朝天宮附近,是我們每逢過年會一起回去的家。照片最右邊是我的大舅。他從小就對我們很好,時常買玩具和書本給我們這些外甥。後方站著的是我的媽媽,她常對我們說我19歲就來彰化台化工廠工作。圖正中央,坐著的是我的外婆,然後依序是外公、阿姨和小舅舅。

 

        和藹可親但不多話的外公退休後喜歡到老人會唱歌,去年還獲選為該里的模範父親,但是,低調的他只和同住一起的大舅一起去領獎。外婆年輕的時候和外公一起經營小吃生意,退休後脊椎出了毛病,所以必須穿上鐵衣,保護住腰椎。

 

        大舅原本在銀行有一份工作,內容是倒茶水、掃地和送文件。年輕時候的他,並不知道那是父母親拜託親戚送禮而得來不易的工作,所以輕易的辭了這份當時做來有點不被重視的職務。大舅媽是越南人,不勤於家事,常在晚上出門,疏於陪伴我的小表弟,這些都是外婆的煩惱。

  

        阿姨婚後住在嘉義,姨丈因為工作地點的緣故所以往返於台南和嘉義間。他們生了一對兒女,老大是男生,已經就讀大學,小我的弟弟一歲,老二目前正努力的準備考大學。

 

        小舅舅工作於水泥公司,努力積極的他已升上主管,但是生性節儉的他包的紅包就比大舅小。小舅媽也生下一對兒女。正值青春期,表弟是個笑容酷酷的不多話模樣,和當年的我一樣被自己的父母親稱「叛逆」來形容我們。

 

 

 

【活動】《台北爸爸,紐約媽媽》家族故事徵圖文贈書 http://blog.roodo.com/book100/archives/1486166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