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時候,我們的造作,是為了符合別人的期望。

◎ 遇見初戀情人,是上天的慈悲。

◎ 愛情是一個有生命的主體,我們只能追隨它,並不能把握它。

◎ 很多女人已經不想再去爭取外面那五光十色的世界,她只想在男人回到家時,完全擁有他們。就像是一雙拖鞋,隨腳的、舒適的,親密不可分離。

◎ 再悲觀的人,再毀壞的人,也要愛。

◎ 當我吃吃喝喝的時候,我總是快樂的。如果我不快樂,情願什麼也不吃,當我沒有進食的興致,便也失去了生之歡愉。

◎ 我們的生活總以一種無法逆轉的方式改變著,令人措手不及。沒有改變,有時多麼令人感激。

◎ 我有時候羨慕冬瓜煮過就透明了,人生卻要經歷多少的烹煮,才能夠明明白白?

◎ 我最愛海帶絲炒豆芽。炒到最理想的狀態,就是原本堅硬的海帶軟糯了,充滿肉汁的香郁;原本易疲軟的豆芽菜卻顯現異樣精神,唇齒間清脆有聲。就像是一種和諧的愛戀關係,來自深海,在潮濕中孕育,舒展在明亮的陽光裡。

◎ 玻璃也許是危險的、易碎的、能傷人的,可是,當它變成煙羅紗,便能溫柔的包裹一切的美好與難堪

◎ 專注,絕對是愛情中最迷人的部分。我迷戀於那甜蜜如漿的滋味,那是愛情中最難保持的滋味。 ◎ 我一直盯著她看,總覺得那裡面有著極大的力量,或許是熱情;或許是憤怒,但絕不會是無所謂的消極頹廢──活著,就應該更有力量──我彷彿獲得某種召喚。

◎ 料理番茄的秘訣不是鹽而是糖,唯有甜蜜才能使它變得不可思議的美味,很像一則愛情的寓言。我常想起情人節的番茄湯,含蓄中遇見驚喜。

◎ 茶的感覺,其實很像朋友。不會造成太大的刺激,卻能引起興致。

◎ 人生是不是也像九層高塔呢?愈往上走愈形孤獨,最後只剩下自己。所幸,這一路走來的滋味,是不會遺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