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民生國小代課的時光,算一算也有兩個多月了......。

說起來,我也算是初生之犢不畏虎,傻呼呼的接下第一件代課的Case,然後就一件接著一件,大致上來說都還算平順,只有一些時候是我覺得挫折或難以應付的。基本上,幫學生上課、與學生相處都不難,但是秩序方面,就沒辦法管理的很好了!但是,有一點我覺得還不錯就是我可以利用學生上科任課的時候,看自己的書,或許,當上正式老師,累積足夠教學經驗後,我能在這個領域得心應手的生活著也不一定。

當代課老師讓我學習到如何處理學生問題或一些實用的小技巧。不過,我想當公務人員或許精神方面的勞動會減低,也不必應付某些突如其來的學生狀況,感覺單純的多,但那就要我能多讀書,才能考上公職。人總是要有某些經驗後,才會有一番新的領悟。

教育行政是我選擇的一個方向,那麼就讓我暫且這樣走下去,相信最慢明年會有新契機出現的。現在的我需要沉潛身心、多充實自己,準備好迎接新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