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DD是一種特質、一種生活方式,只有當它影響的範圍跟程度到達一定標準時,才算是心智疾病。「注意力缺失症」其實是個錯誤的標籤,有注意力缺陷的人通常風格獨特、有魅力、聰明機智、活力十足,雖然容易分心,但也擁有特出的天賦和才華。正如本書作者哈洛威爾和瑞提,他們都患有ADD,但是都成為成功的精神科醫師。

  擁有ADD特質對於生活的各個層面都可能造成影響,而且這些特質不見得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改善;不過只要能夠找到恰當的策略與支持,適時調整生活的型態,一定也能達成夢想,表現亮眼。本書為ADD患者量身打造,從如何尋求診斷到找出合適的治療方案,全方位的討論鉅細靡遺,連寫作方式都配合他們的學習風格和注意力限制。

  《分心不是我的錯》如果是ADD的求生手冊,那《分心也有好成績》就是成功指南──它提供勇氣與方法,找出並釋放正面的能量,創造滿足快樂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