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5(
)  天氣

 

今天是一個星期中唯一的整天課,很高興我們和一年七班度過快樂的一天。

今天有鄉土語言、健康與體育及生活
(美勞)等多樣的各領域課程,鄉土語言課全班看九歌兒童劇團的台語戲劇看的笑呵呵;健康與體育有老師帶著大家伸展、活動身體;午休醒來,老師也和全班同學做好竹蜻蜓一起到教室外玩的不亦樂乎!

 

其他時間,就在寫複習卷、檢討考卷及訂正中度過。感覺,今天我有比昨天進步。對照著座位表,對學生名字也較為熟悉。集點卡的制度也繼續維持,分成每排和個人兩種,表現好的加圈圈或星星,相反的,表現不好就的打叉叉。我發現學生都很喜歡老師幫他們蓋笑臉圖章,其實,學生都很天真可愛,只是常常會忘記老師的叮嚀而已!所以,常常要提醒他們。

 

掌握住一個大原則就是讓學生接收到你傳達給他們的訊息。其實,學生都是可愛的。當然,還要感謝劉老師的協助以及她的麥克風!因為,有時候你一個人是講不過台下34張吱吱喳喳的嘴巴的!

 

1.關於數學領域還要多向導師學習如何引導學生思考。

2.打掃時候秩序的掌握可以再更好。

3.月考完,有時間想利用導師時間或找機會幫學生上關於生命教育的課程。(如:尊重、和諧及有助於啟發學生內心自覺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