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wendy (liberal) 看板: P_a_wendy
標題: 細雨 朱自清
時間: Thu Jun 8 17:17:45 2006


東風裡 掠過我臉邊, 星呀星的細雨, 是春天的絨毛呢。

贈友 朱自清

你的手像火把, 你的眼像波濤, 你的言語如石頭, 怎能使我忘記呢? 你飛渡
洞庭湖, 你飛渡揚子江; 你要建紅色的天國在地上! 地上是荊棘呀, 地上是
狐兔呀, 地上是行尸呀; 你將為一把快刀, 披荊斬棘的快刀! 你將為一聲獅
子吼, 狐兔們披靡奔走! 你將為春雷一震, 讓行尸們驚醒! 我愛看你的騎馬
, 在塵土裡馳騁--- 一會兒, 不見蹤影! 我愛看你的手杖, 那鐵的鐵的手
杖; 它有顏色,有斤兩,有錚錚的聲響! 我想你是一陣飛沙走石的狂風, 要吹
倒那不能搖撼的黃金的王宮! 那黃金的王宮! 嗚---吹呀! 去年一個夏天大
早我見著你: 你何其憔悴呢? 你的眼還澀著, 你的發太長了! 但你的血的熱
加倍的薰灼著! 在灰泥裡輾轉的我, 仿佛被焙炙著一般!--- 你如郁烈的雪
茄煙, 你如釅釅的白蘭地, 你如通紅通紅的辣椒, 我怎能忘記你呢?


--
The journey is every thing.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而用之恬淡為上勝而不美而美之者是樂殺人夫樂殺人者則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R41134.dorm.nhcue.edu.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