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awendy (彩虹之上) 看板: P_a_wendy
標題: *小小的島 鄭愁予
時間: Wed Jul 14 14:14:29 2004

小小的島 /鄭愁予



你住的小小的島我正思念

那兒屬於熱帶 屬於青青的國度

淺沙上 老是棲息著五色的魚群

 

那兒的山崖都愛凝望 披垂著長藤如髮

兒的草地都善等待

鋪綴著野花如果盤

那兒浴你的陽光是藍的 海風是綠的

則你的健康是鬱鬱的 愛情是徐徐的

 

雲的幽默與隱隱的雷笑

林叢的舞樂與冷冷的流歌

你住的那小小島我難描繪

難繪那兒的午寐有輕輕的地震

 

如果 我去了 將帶著我的笛杖

那時我是牧童而你是小羊

要不 我去了 我便化做螢火蟲

以我的一生為你點盞燈


--


彩虹之上 Over the Rainbow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wretch.twbbs.org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 139-175-135-69.dialup.dynamic.seed.net.tw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