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0.jpg 

    圖/幾米

 

       人們說:健康是數字1,財富、愛情、事業等等我們想追求的理想都是數字0。若沒有基礎的個位數1,其餘再輝煌的事蹟也都只能掛0。世界很遼闊卻也很公平,無論貧富貴賤、男女老幼,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如何在健康的時候設法開心的活著,就是一種平凡人的幸福。

 

        當然,人生在世不如意十之八九。史賓塞‧強森博士在《峰與谷》中訴說要超越逆境、享受順境的人生禮物。一位悶悶不樂的年輕人,終於不再猶豫,爬上山頂,他遇見了一位他不曾遇過內心寧靜且有智慧的老人,老人告訴他峰與谷的秘密,「當你對現況感恩,你就處於高峰;當你渴求自己缺少的事物,你就處於低谷」,人生的峰與谷是相連的,如何把握今日,作聰明的事情是很重要的。

 

        大學時候,我生了一場病。當時的我,在面對挫折時,選擇當一只壓力鍋。於是,失去健康的我一度差一點失去學業,也失去自信和一段青春的好時光。如今,我擁有人生最寶貴的財富──「健康」。可以在冬天早晨走路去買報紙、讀報、吃早餐,然後準備考試,聆聽音樂,撰寫文章,在寒冷的冬天,沖上一杯溫熱的黑糖桂花茶,喝上一杯最愛的拿鐵,收到好友捎來的問候…等,都是我生活中平凡的幸福。

 

        懂得珍惜所有且知足常樂,和三五好友時常保持聯繫,朋友就是那個會和你分享喜悲,挫折時會拉你一把的人。如何活出生命的色彩呢?「愛的真諦」這首歌歌詞教人們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要忍耐。遇到挫折的時候,還是要笑著面對,當一個勇敢的生命鬥士。幾米以森林為主題,繪出一道微光,「迷宮裡永遠不會迷路,生命永遠都有出口」,當我們通過挫折的考驗會讓你更珍惜,幸福。

 

 

 

 

「My幸福」徵文活動:http://www.hvc.com.tw/d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