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14200&sid=0000014200&page=1#4

朱天文每日書寫勞動的「書案」看上去十分古樸,窗外的綠樹盎然,著實是個靜僻的角落,很適合一個人靜靜的寫作。

兩坪大沒裝冷氣烤箱一般的書房兼臥房。

在陽光璀燦、璀燦到大半個地球都破紀錄高溫熱死一堆人的七月午後,朱天文沒事繼續她的每日書寫勞動,小姚像個隱形的闖入者,用影像記錄著這可能不會再公開的孤獨書寫畫面。我們還依侯孝賢指示跟隔壁丁家借用陽台,通過夏日錦藤爬牆虎綠葉和老窗框看朱天文,丁家老房子是朱天文年少的記憶豐饒之地,她曾經在那兒聽胡先生講《易經》,又在那兒辦《三三集刊》,而今退守洞窟的朱天文,那一刻不知道有沒有剎那的怔忡剎那的失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