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作者:穹風/著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03年06月07日 

    「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這句話,出自韓國科幻小說《龍族》,恰可說明她之所以對他執迷不悔的原因。

      在某一天的凌晨四點鐘,她在BBS上遇見了一個有趣更有才華的怪人,自此,她被制約了,總無法控制的,為他等待又等待,等待他上線、等待與他見面、等待他的眷戀,也等待他將整顆心交給她。

      他說過,他要燃燒自己的生命,燒到一點也不剩,於是,他努力活得精采,寫小說,寫歌,組樂團,同時,追求各式各樣自由而不受牽絆的愛情,她注定不是他的唯一。

      被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傷透了心,她不在意,只希望可以陪在他身邊,就算只能默默看著他也好;有人深深地愛著她,她不為所動,在愛與被愛之間,她寧可選擇勇敢愛人,即使前方荊棘重重,她依舊無悔;有人不斷提醒著她,「一個女孩子有多少青春能揮霍?」,她沒有答案,唯一知道的,就是自己的心一直指向著他,從沒有改變過、也無法改變方向。

      她與他,在某天凌晨,在名為「大度山之戀」的BBS站上相遇相識,自此展開一段苦候久纏的故事,最後,她終於等到一個答案,在「大度山之戀」,來自他,走向她。

    作者簡介

      穹風,長髮千結的時候,我用髮絲繫住自己的靈魂,也繫住與世界的關聯。

      歷盡海天之後,我是一陣穹空裡的風,吹拂的是與我一樣孤寂的靈魂。

      自我的圓滿始終與世界相衝突,經常在夜晚我需要一盞茶的時間,消化一天的感覺,直到用指尖吐盡肚腹中的醞釀,孵成一篇又一篇文字的繭,才能沉沉睡去。

      我是穹風,軟款輕擺,搖曳斜度過湛藍色天空的風。

      從中央山脈邊腳的山城而來,走入原來誰都陌生的霓虹,乘載著自己與別人的故事。

      不是偉人,虛無得沒有寫回憶錄的必要,卻堅持紀錄吹過每一個城市之後,留下的痕跡。

      倘若我有了些改變,不過是我換了一個方向,倘若有了個未來,不過是感情找到一處出口,請認識我,我將用輕柔的溫度擁抱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