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曲/監製:周杰倫
填詞:方文山
編曲:Michael Lee

冷咖啡離開了杯墊
我忍住的情緒在很後面
拼命想挽回的從前
在我臉上依舊清晰可見
最美的不是下雨天
是曾與妳躲過雨的屋簷
回憶的畫面 在盪著鞦韆
夢開始不甜

妳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又何必去改變 已錯過的時間
妳用妳的指尖 阻止我說再見
想像妳在身邊 在完全失去之前

妳說把愛漸漸 放下會走更遠
或許命運的籤 只讓我們遇見
只讓我們相戀 這一季的秋天
飄落後才發現 這幸福的碎片
要我怎麼撿


電影劇情描述高中生葉湘倫(周杰倫飾)出身單親家庭,並且在父親(黃秋生飾)任教的學校就讀。而在父親的耳濡目染下,他熱愛音樂並且琴藝過人。某日,班上來了一位同樣喜愛彈琴的新同學路小雨(桂綸美飾),投緣的兩人形影不離,情感也日漸加溫,然而小雨總是相當神祕,還常彈奏一首未曾問世,但優美動聽的曲子。而當小倫想多了解小雨一些,她常欲言又止,只都推說是秘密。但有一天,在一場誤會發生後,小雨再也沒來上過課,思念小雨又一頭霧水的小倫決心要找出這個不能說的秘密…

最美的故事結局總是寫在遺憾裡,最扣人心弦的情愛總得用許多眼淚來換,周杰倫的另一首歌就詮釋的很好…

我不配 (國語)
歌手 周杰倫
作詞 方文山
作曲 周杰倫
專輯 我很忙
年份 2007/11/02


這街上太擁擠 太多人有秘密 玻璃上有霧氣在被隱藏起過去
妳臉上的情緒 在還原那場雨 這巷弄太過彎曲走不回故事裡

這日子不再綠 又斑駁了幾句 剩下搬空回憶的我在大房子裡
電影院的座椅 隔遙遠的距離 感情沒有對手戲妳跟自己下棋

還來不及仔仔細細寫下妳的關於
描述我如何愛妳 妳卻微笑的離我而去

#這感覺 已經不對 我努力在挽回
 一些些 應該體貼的感覺 我沒給
 妳嘟嘴 許的願望很卑微 在妥協
 是我忽略 妳不過要人陪

*這感覺 已經不對 我最後才了解
 一頁頁 不忍翻閱的情節 妳好累
 妳默背 為我掉過幾次淚 多憔悴
 而我心碎妳受罪 妳的美 我不配

Repeat all once

Repea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郁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